作者:张章/编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8 17:0:12
黄石灰熊爱上蒲公英

 
一项新研究显示,自垃圾场被栅栏封住后,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和周边地区的灰熊正在充分清理过去数十年间的饮食。这些灰熊曾在垃圾场吃垃圾。
 
数百个有关灰熊食物的野外调查和灰熊粪便分析揭示,这种动物的“垃圾消费”在上世纪70年代早期达到顶峰,当时,前来黄石公园的游客数量增加。但当垃圾桶转变为防熊设计并且关闭了周围若干垃圾场后,灰熊吃垃圾的数量降到几乎为零。相关研究报告刊登在近期的《熊属》期刊上。
 
从1968年到1971年,36%的灰熊排泄物中包含垃圾,但研究人员未从收集自2011~2013年的粪便中发现垃圾。目前,草、蚂蚁和蒲公英等开花植物占据了灰熊的主要食谱,随后是浆果类、鲑鱼以及哺乳动物,例如麋鹿、美洲野牛和地鼠。(尽管灰熊拥有凶猛的名声,但在该国家公园143年的历史中,只有7个人被它杀死。)
 
据研究人员表示,新研究附属的包含266项食物的列表——包括飞蛾、藻类甚至泥土——阐明了灰熊有能力快速适应自己喜爱的食物数量的变化。
 
《科学新闻》 (科学新闻2014年9月刊 科学·此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