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8 14:53:56
首位欧盟科学顾问“诞生”

 
苏格兰首席科学顾问(CSA)的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家安妮•格洛夫(Anne Glover)日前被任命为第一位欧盟首席科学顾问。
 
安妮•格洛夫是爱伯丁皇家学院会员,目前担任爱伯丁大学分子和细胞生物系主席,2006年8月1日被任命为苏格兰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格洛夫预计将于12月21日离开她现任职位。目前,关于她作为欧盟首席科学顾问的职责、该职位依托于哪个研究所以及对谁负责等问题仍不清楚。欧洲科学界领导对此任命表示欢迎,欧洲研究委员会主席Helga Nowotny认为,格洛夫将带来一个“新视角”,并将成为一个在科研和创新上有说服力和可信赖的代表。
 
早在2009年9月,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即提出了任命首席科学顾问的设想。他当时要求,欧盟委员会即将设立首席科学家(Chief Scientist)职位,首席科学家将直接向巴罗佐负责,主要在科研和创新政策、环境、气候变化和转基因决策等方面为巴罗佐及欧委会提供咨询和建议,并作为欧盟科学事务方面的高级代表参加相关国际活动。
 
《科学新闻》 (科学新闻2011年第12期 生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